0%

退役确认以及下阶段学习计划

看着一手建立的ACM协会从初生到慢慢壮大 1年过去了,很高兴看到的是 我们进步得挺好,它也发展得挺好

有关A协

记得去年写过一篇弱弱的随笔 浅谈我院学术氛围之我见

记于A协成立之时,也是写的对未来新生们的期许。

转眼间已经是1年过去了,看着当初带出来的一代成员现在都学得非常不错,也都能够独当一面了。

今年新招的新生质量还算不错,然后就看新生见面会上Lw一下没忍住,又上去一番振奋人心的宣讲O(∩_∩)O

希望这些孩子以后都能在ACM中有自己的收获吧~!

相信长大的ACM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!


有关我的ACM生涯

上学期期末准备夏令营的时候曾经写过一篇 退役贴,原来标题写的是《退役贴 伪》,现在终于回来删掉了那个“伪”字,也算是真的确认退役了。

其实好多想说的话当时已经都写完了,今天也没什么太多要补充的。

很感谢高中3年OI与大学3年ACM经历带给我的一切,虽然我还是没有让自己成长到足以用成绩回报两所母校。

严谨的思维方式、谦逊的生活态度、以及坚持到最后一刻的毅力……

除了代码能力和专业素养以外,我从这里学到的太多太多。

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。

下周会继续再帮着打今年的网络赛。然后,就要真的告别这个舞台啦。(明年如果我们学校会办省赛的话,可以过来打酱油当当裁判…)


有关未来的准备

中午刚跟导师安虹聊了挺久,确定了到时候进她课题组的时候给的是学硕,只是导师名字要挂在韩文廷老师的名下。不过反正整个实验室都是大BOSS带,也就无所谓了。

学院动员会(保本校の挽留会?)上学院院长给我们讲的是:

在自己学校,老师会把你们当宝;一旦出去了,人家只会把他们自己的学生当宝,面临的就将是更大的竞争

其实也无可厚非啊。虽然导师人很好,也一般不会有什么偏见,但是毕竟本科出身不如别人,这是事实(虽然我们学校的名气正在逐年上升)。

想要改变别人对你的看法?
靠的只有自己的努力咯!!!

虽然还没开始报名,然而各方面都已经谈妥,保研的事情终于马上就要告一段落了,下面列一下未来准备要做的事情:

  • 杨俊老师交给我的安卓项目终于被他收回去了(好高兴啊,有木有!一开始就不想做啊,有木有!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直接把项目扔过来了啊,有木有!方向完全不对啊,有木有!我本来就不搞软件开发啊,有木有!)

  • 编译原理。龙虎鲸三大神书里面现在买到了并且在看的是《龙书》(坑已经挖好,正在补Q_Q)

  • 计算机系统结构。《组成与设计.硬件/软件接口》(也是已经挖好了坑,还要补)、《量化分析方法》(得等组成与设计看完了再接着看这个)、《计算机组成原理》(标准教科书,也是当时买的,然而还没翻过)

  • 尝试看一下体系结构方向顶级会议的论文,例如ISCA 2014 会议论文整理等等。尝试从写综述开始。(还没发过论文啊啊啊,开始硕士生涯之前希望能够发掉处女文)

  • 继续啃以前啃了好久的Linux内核

  • 学会Python、学会爬虫

  • 学会并行编程

  • 学会HDL编程,目标是用HDL写个简单的CPU(看完体系结构bible之后)

  • (By the Way… 除了上面那一条以外,还想把Minecraft里面的红石电路搞明白/Hoho/

  • (额,既然要搞Minecraft了,那顺便熟练掌握Besiege的各种玩法吧)

  • 学会nodejs中几个简单库的语法,改或者写一个自己的hexo博客主题出来,拿别人的用总不如完全靠自己来的好。现在已经看上的主题除了这一个以外还有两个,想把它们的特性综合一下

  • 有机会的话,在Github上参与一下别人的开源项目,积累开发经验

  • 继续学习乐理知识,练成Everyone Piano

  • 锻炼…

  • ……剩下的想到再补吧。


很喜欢这首曲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