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Makefile解析

之前啃内核的时候就见过这个东西,整理项目的时候正好用到,顺便好好学习一下。

详见:Makefile经典教程(掌握这些足够)

Windows下的用法

Windows下标准的Makefile应该是vs的nmake,当电脑上没有vs时,可以找一下gcc的目录。

一般情况下,Windows下gcc目录中会有个make.exe或者mingw32-make.exe,Dev-C和Codeblocks下的目录中都有。

如果是make.exe,按我的习惯gcc目录一般都是已经添加到系统环境里面去了的,就可以直接用了。

mingw32-make.exe的话,我一般会把这个程序直接拷到需要运行的目录下,然后改名成make.exe,这样就能正常使用make命令了。


需要注意的是,这个make.exe虽然能在Windows下运行,不过里面似乎还是按照Linux的习惯写的,我在Makefile里面写cmd上的命令貌似有些是运行不了的,比如写个del *.exe会显示:

1
/usr/bin/bash: del: command not fou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