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品牌笔记本预装windows的OEM分区问题(联想)

我的Y480出厂预装的win7,现在过了好久了,系统早就格盘重装成win8.1了,但是分区表里面还有个OEM分区。里面存的应该是预装的系统备份,跟笔记本电源键旁边的恢复键直接绑定……不过系统既然早被我格完了,那个键已经很早没有用过了,想想决定还是把这个OEM分区删掉。

花了点时间把这事搞定了,之前是自己都不敢动这块硬盘,担心乱弄会出问题。


各大厂商设置的隐藏分区方法应该都类似,可以参照这个…或者,把正常分区隐藏起来也是可以的哦,隐藏之后,不知道这种方法的人应该是很难破解出来滴。

OEM分区其实只是做的隐藏分区,因为设置的分区不可读,所以在磁盘管理中系统分区表显示可用100%。

不需要别的,使用系统自带的diskpart工具即可以完成管理。

打开cmd,输入diskpart

输入?号可以查看帮助

1

list disk 显示当前系统上所有的磁盘信息

2

select disk 0 根据编号选择需要的硬盘…然而我的电脑上就这么一块

rescan 重新扫描配置信息

3

list partition 显示当前硬盘的分区信息

select partition 4 也是根据分区号选择,我的所有分区都是主分区,分区4的类型为OEM,即为本次要解决的目标分区

4

选择完分区之后

deatil partition 显示分区详细信息

5

分区类型4为fat32类型,7为NTFS类型,隐藏的OEM分区类型为11或12,设为11则显示为主分区

set id=7 将该分区类型改成7即可

6

改完之后隐藏分区就显示出来了,可以跟正常的一样使用。

7

然后我默默地把最后这一小块并到了D盘里面去,Hoho~~~